七禾页

一个自由的短篇故事家

离别的信

        陈杰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熙熙攘攘的人群使他无法前进,只好找到一些能够支撑自己的东西让自己勉强的不要倒下。


       “我们是最近好像出现了一个人贩子组织啊!”“听说超市的鸡蛋又便宜!”“什么这么快就结婚了?”公交车上的人们有着各种各样话题。


        “爸爸,你不一起坐着吗?”小女孩扯着自己爸爸的衣角。


        “不用不用。”这个男人笑着摸了摸自己孩子的头。


        陈杰看着这一幕多少是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毕竟昨天不应该这么凶。自己的孩子才是一个九岁的孩子。


        昨天是孩子的生日,烛光里的孩子两手捧着愿望许愿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期待。陈杰却临时接到了电话要去公司,电话里头的声音就好像开了免提,一直都在责备陈杰。他再三犹豫。最后还是决定回公司。他心里明白:这个项目不是他负责的他只不过是又替公司背锅而已。


       孩子就开始闹一边哭着一边说每年都陪不了她就连过生日都要离开这个家。死死的不让自己爸爸离开,陈杰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妻子过于宠爱孩子才导致了她老是一意孤行,便用眼神示意自己的妻子说点什么。谁知道妻子却撇过头假装看不见,无动于衷。


        “爸爸把你这个人就是这样!你就不是我的爸爸!我就不要你这个爸爸!”孩子生气的说。


        “我是工作……”他无奈的说。


        “我要你这个爸爸干什么!我不是你的孩子!”


        陈杰生气了,给了自己的孩子一巴掌。生气的离开。

 

        昨天是过分了。去蛋糕店买点什么好好陪陪家人吧,陈杰心里是这样子想的。


       他才刚踏进小区小区门口的公告就写着最近摄像头在维修还望请各位业主体谅。


       提着奶油蛋糕,坐着电梯他开始想到了很多可以让一家人温馨的事。他明白这个孩子虽然多少是被自己的妻子宠溺坏了,但是归根到底他还是太少陪伴自己的家人了。想起以前在公司还还是个小人物的时候,那时候还没坐上这个位置,每天下班早还不加班。坐着公交车回到家一打开门就是女儿冲过来的一个抱抱,笑着今天妈妈带她去哪玩。晚上一家人坐在沙发上其乐融融的看电视。看着女儿健康长大,比什么都好。


        自从他升了职,一切都变了。女儿缺少了父亲的陪伴反而拥有了母亲过分的爱,使她变得越来越无理取闹。只要母亲不同意她的想法,九岁的孩子敢扬言说要把妈妈赶出去,要换过一个妈妈。虽然家里人有教育,可是她根本听不进任何。夫妻俩也常常常因为这件事情吵架。


       “我回来啦。”陈杰打开了门。可并没有任何人来迎接他,他孤零零的站在家里。“还没回来吗……”


       他想把蛋糕放在客厅里,而客厅正好可以一眼望过去孩子的房间。孩子的房间不是孩子而是妻子。


      “我被你吓了一跳你在干嘛呢?”陈杰拆开蛋糕准备给妻子尝一下。


       “你过来,老公。”老婆声音哆嗦。


       “来一口蛋糕。”陈杰端着蛋糕来的到了孩子的房间。

 

        他看到了妻子正在看着孩子桌子上的一张纸,他示意妻子把蛋糕拿着,可是妻子却无动无衷。当他自己拿起那张纸的时候,手上的蛋糕却因为他的紧张掉到了地板上。


       这个草莓果酱的奶油蛋糕就这样子掉在了白亮亮的地板上。


       “你报警了对吧?我现在先出去找!”陈杰急忙离开家里,去找物业调监控了。他想起了今天公交车上说的那个人贩子。


       那张纸是这样写着:你这个坏爸爸我就要离开你永远的让你失去我。


       妻子还是无动于衷;着急的陈杰并不知道:这纸条是他妻子努力了一天的成果。

评论(4)

热度(14)